close

去醫院時,偶而會聽到有人抱怨兔子的醫療費很貴。
即使做個健康檢查要付四百元,也還是有人說貴,說什麼兔子看病比人看病要貴很多,動不動就上百甚至上千

有人跟我說國外的醫院環境如何的好,醫療設備如何的完備,然後感嘆台灣沒有這樣的醫院及服務

也遇到有人抱怨,說明明病的很重,醫院卻不願意幫忙看,讓她的動物死於非命...


這次去日本,聽了一場關於寵物健康保險的說明會

主講的人,談到他自己的經驗
他說以前不知道兔子要吃草,也不知道兔子不應該吃人吃的有調味的食物
所以兔子養到五歲,就因為腎臟跟牙齒的問題,在要走之前,天天到動物醫院打點滴

他說,打一次點滴收費日幣八千元,而他的兔子總共打了近三週的點滴,前前後後花了大約十九萬日幣的醫療費
最後,兔子還是走了

以自己為例,他提醒大家要給兔子吃正確的食物,以及考慮寵物保險的必要性


看看人家,再想想自己
我只想說,如果你要要求什麼,你就應該要做出相對應的事情

遇到說兔子醫療費用貴的,我會很直接的說,如果他每個月在繳自己的健保費時,也能同時提撥一樣金額作為兔子的健康醫療費,他應該會發現,其實兔子的醫療費很便宜

聽到人批評國內醫療環境時,我會問他知不知道國外看醫生要花多少錢,同時請他算一下醫生一天能看多少隻兔子,能有多少收入來買一大堆昂貴的醫療器材(還有耗材跟機器的折舊),還有房子的租金水電費人事費等等(醫生也是小市民,要賺錢養家的)。
然後請好好想想,如果你是醫生的話,你覺得一個月要有多少收入才能持平?
要求人家醫術要高,人家就需要花錢出國學習,如果沒有足夠收入,那來的錢跟時間提供你們要的服務咧?

對那些批評醫院不接急救的...這種時候感情高於理性,我不能太過刺激飼主...
不過,我覺得大多數的人都是因為生病所以才會要去醫院,有很多人也都是很早就預約好了(像我,我一定至少一週前預約),難不成你急別人就不急嗎?
如果真的真的很急,其實只要好好的說,人家能幫忙的就一定會幫忙,如果礙於預約都滿了所以無法插隊,為何不帶著兔子直接衝過去,現場拜託已經預約好的飼主們讓一下位子呢?為什麼一定要在電話的那頭等,心急,抱怨?

看的愈多,我就愈討厭那種只會抱怨,卻不會反省自己的人

要養動物,就要負起責任
平時定時去檢查,有急事時人家病例調一調,你的動物就多一分保障
平時連看都不看,出事時再打電話去要求急診,即使人家想要幫忙,完全沒有病例的狀況下,即使能救也比別人晚一步

職場上有一句話,「不要問公司能為你做什麼,而要問你能為公司做什麼」這句話適用於任何地方

嫌醫療費貴,抱怨環境比不上國外,說醫療資源貧窮...
就是因為你們這些飼主,才會造成這樣的現象
要求別人改善前,先想想自己要怎麼做,才能更好更有效的督促別人去改善吧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st.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